中國選手張景霞拿到女子全程冠軍肯尼亞選手西服Mike以2小時10分43秒奪冠商報記者聶飛參加馬拉松賽半程21公里市民組比賽▲昨日,南濱路,參賽選手衝出起跑線。本組圖片由首席記者鐘志兵 攝
  商報記者ARMANI 戴曉楓
  一年一度的重慶國際馬拉松賽昨日鳴槍,吸引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,海內外210個城市的3萬餘名馬拉松選手和馬拉松愛好者報名參賽。3年來,重慶國際馬拉松賽正逐步成為國際知名賽事,讓重慶不斷走出固態硬碟推薦去,以致成為一項金牌賽事。隨著賽事的不斷推進,相信未來會有更大的吸引力,也會讓“重馬”成為響亮的招牌。
  重慶商報訊 昨天上午,2014“三星電子”重慶國際馬拉松賽暨全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在南濱路鳴槍,3萬餘名專業運動員和業餘跑友沿著關鍵字母親河盡情揮灑汗水,讓一年一度的“重馬”成為了長跑愛好者的節日,最終肯尼亞的Mike和中國選手張景霞分獲男女子全程冠軍。
  非洲軍團壟禮服斷男子前三
  經過近3個小時比賽,冠亞季軍各有歸屬,在男子全程的比賽中,冠亞季軍都被非洲選手包攬,來自肯尼亞的選手Mike以2小時10分43秒奪冠,第二名、第三名分別被埃塞俄比亞的Danel和肯尼亞的Jamin獲得。
  根據中國田徑管理中心的權威統計,Mike的這一成績能夠排進今年世界馬拉松賽的前100位。
  中國小將問鼎女子冠軍
  在非洲軍團的夾擊下,中國選手張景霞脫穎而出,拿到女子全程冠軍,無疑是昨天的重慶國際馬拉松賽上最大的亮點。來自甘肅的22歲小將張景霞以2小時29分45秒的成績奪冠。女子全程的第二和第三名分別屬於埃塞俄比亞選手Chaltu和肯尼亞的Rebecca。
  3萬人報名參賽
  本次共有3萬人報名分別參加5公里、半程馬拉松和全程馬拉松比賽,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。
  值得一提的是,15000餘人來自市外,占報名總人數的50%。
  記者親歷
  2014,我為自己跑一次
  商報記者 聶飛
  “14256”,昨日上午,當我拿到號碼牌時,我成為了2014年重慶國際馬拉松賽半程21公里市民組的參賽選手。
  過去5個月,我在濱江路夜跑、小區內涮圈圈的艱苦訓練,就為了這一跑。
  愛上跑步,其實很簡單。人到中年,當記者沒有規律且長期久坐的工作,身體發福不說,思維也開始遲鈍。
  去年國慶節,023跑團團長東東邀請我去北濱路夜跑6公里。
  在那次為跑聚會中,我認識了一幫來自各行各業,喜歡跑步的白領們。一位身材苗條、網名叫“船長”跑友鼓勵我,他是從400米開始的。並從手機相冊里翻出他一年前照片,180斤的大胖子。在隨行隊友不停鼓勵下,幾乎要死的節奏完成了我的第一個6公里。一通大汗之後,全身輕鬆,心情特別舒暢。從此,愛上了跑步。一發不可收拾。
  “人生,一定要跑一次馬拉松。”東東老愛說這句話。我問他為何?他說,只有跑完的人“才懂的”。在這句話的感召和“刺激”下,我評估了自己的體能,選擇報了半程21公里,決定為“自己跑一次”。
  昨天早晨7:30,我站在南濱路的賽道上,淹沒在3萬多選手的人海中。我明白,半程馬拉松的距離是21公里。而這個距離,是我此前從未挑戰過的。
  我混在023跑團一群女將中,在兔子(領頭人)的帶領下,按照7分鐘一公里的速度,勻速前行。這時我才感悟,馬拉松是“堅持做自己”的跑步運動。如果你受誘惑,迷失了自我,你的失敗也是註定的。跑到12公里,剛過長江大橋,我的右小腿開始抽筋,很緊張。
  “慢下來,不要慌,全身放鬆,看能不能調整過來。”隨行有經驗的跑友提醒我。
  我有意識地放鬆下來,忍著疼痛跑了一公里後,疼感慢慢減弱,逐漸恢復正常。進入18公里,我感覺到了我的“撞牆期”,雙腿像灌鉛一樣沉。這個時候,只要隨便找個理由給自己一個念頭,腿就會主動停下來。右腦對我說,停下來走兩步歇下氣再跑。左腦對我說,馬拉松不能停,一旦停下就跑不動了。
  也在這個時候,我開始明白了“人生,一定要跑一次馬拉松”的意義。面對困難和身體極限時,有無數次要放棄的念頭。而成功者或超於自我的人,都是能咬緊牙挺過難關,堅持下去的人。
  2小時33分,我跑過了半程馬拉松的終點線,雙腿酸痛,但內心狂喜。
  2014,我為自己跑了一次。  (原標題:“重馬”昨日鳴槍 3萬人“撒歡”南濱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05apst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